☆霁遇ᶻ小源🐿️

随心

雨天/真我


“乖乖说好要陪我过每年生日的”

*小随笔/勿上升/上升ss爬你床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不要当浏览狗好嘛

  

在晚上的9.45我正在观看一场生日直播 是我曾经的爱人张真源的生日直播 他削瘦了许多 正在唱《雨天》 说到雨天 我想起了我们初遇的那天

那天也是雨天 天空黑隆隆的 大概是晚上的12:40 细如真丝的雨点正在落下 我的手机正播放着《雨天》我站在车站下躲雨 眼睛正在左右看 至于在看什么呢 再看有没有车辆 我需要赶快回家 已经很晚了 街道上几乎没有人 车辆也是少的可怜 突然有辆滴士停在我的面前 司机摇下窗来

“小姐,这么晚了需要打滴吗?”司机

“需要 ”

“请问小姐是要去哪啊?”司机

“清风小区的A4区的16栋”

“这么远啊 开车开到那儿也得一个多小时呢 ”司机

我看见司机向后看去 我才仔细看 往里再看点 我这才发现 车上有一个戴着白色口罩的男生我看见他点了点头 司机便有转头看向我 

“小姐 上来吧”司机

“嗯 好 谢谢”

我上了车 才近距离观察到这位男生 深邃的眼睛 高挺的鼻梁 白皙的皮肤 看得出来是一位非常帅气的男生 真的帅 这就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  随后我也没有想那么多 就静静的看着窗外 手机里还是播放着雨天 雨下的很急 越下越大  雨滴打在窗户上形成雨珠挂在玻璃上慢慢滑落 又形成 

“小姐  您知道为什么我的车会停在您的面前吗?”司机

“不知道,但是我真的很感谢”

“是您旁边的这位先生,看看您独自站在那车站下 小姑娘家家的 而且这么晚了 也不安全 就让我先送您再送他回家”司机

“真的吗?真的很感谢您 先生”

“不用谢 举手之劳而已”张真源

“姑娘 您挺映景的啊”司机

“啊?”

正当我疑惑之际 司机再次开口

“下雨天您播放的也是《雨天》这首歌是对于有什么独特的喜欢吗”司机

“ 嗯 对 我是挺喜欢下雨时的感觉 就是下雨发出来的响声以及那种氛围能让我心情舒畅 很舒服的感觉”

“ 噢 那好 姑娘要不您把手机的停了吧我拿音响给您播放”司机

“啊?这不太好吧 这位先生介意吗”

“不介意”张真源

“噢噢”

“你能体凉我有雨天”

“偶尔胆怯 我都了解”

“过去那些 大雨落下的瞬间”

“我突然发现”

“谁能体谅 我的雨天 ”

“所以情愿  回你身边”

“此刻脚步 会慢一些”

“............”

突然 好友给我打了电话

“喂?怎么了?”

“喂 浣妤~ 你怎么还没有回来啊~我好想你~呜呜呜”好友

“说吧 什么事?”

“嘿嘿 还是你懂我”好友

“嗯”

“就是导师要求做有关雨的词 我想不出来~”好友

“行吧 大概是个什么类型的”

“rapper和主唱的结合”好友

“哦 还行吧就 主唱可以在rapper唱词时来唱 结合一下 ”

“行 我记着呢 说吧”好友

“雨天的雨滴落在窗上就如我的心  这差不多要有节奏 等我回来和你说调 还有剩下的词 外Rapper的词会比较简单就要看他人 大概是想要个什么样子的 我也快到了 我们待会儿说好吗?”

“好”好友

我继续看向窗外 物体与建筑物成模糊的影子 一下略过 雨还在不停地下着 雨滴落在窗上发出的响声很悦耳 心情很舒畅 

“没想到姑娘看着挺文静 居然是个老师啊 ”司机

“谢谢 过奖了”

又过了许久 窗外的雨还在不停地下着 

“到了 姑娘”司机

“噢 好”

我急急忙忙跑到单元楼下 上了电梯 过了一会儿 微信显示有人加我 我点开查看 发现是那个司机 我通过了好友 正在我疑惑之际司机突然发来了一条消信

“姑娘 您东西落车上了”司机

我左看看右看看 真的落下了 我帮忙整理的词 还夹在文件夹上 我的文件夹也没拿 都在车上 我问了司机该怎么办 他发来一个人的名片 告诉我是在车上的那位先生的微信 让我有时间找他 说是没有时间需要接待客人 我点开名片加好友 申请发了过去 还没过一会儿便通过了 

我急忙把消息发过去

“您好?您是那位好心先生吗?”

“啊?哈哈 是的我是”张真源

“我的文件夹是在您那对吗?”

“嗯 对 明天我有事情 后天行吗?”张真源

“可以 我不是很急 ”

“嗯 不早了 早睡吧”张真源

“嗯 晚安”

“晚安”张真源

知道我的文件夹还好好的消息时 我旋的心也终于落下 突然有一个电话打来

“喂?您好”

“浣妤啊 明天去长江国际的一个公司那辅助几位先生作词吧 ”组长

“啊?”

“他们刚出道不久的 都是些18.19的小伙子马上出新歌 作词你可以去帮他们想想灵感”组长

“噢 行 定位或者是详细地址发我吧”

“嗯”组长

 待到第二天 等我来到目的地时 我推门而入 发现他们都在玩耍 见我来了 有人上前询问

“请问您是公司说的那位帮我们想灵感的老师吗?”

“嗯 我是”

我眼尖的发现了昨晚的那位先生他正安静的坐在那里听歌 就好像他和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一样

“真源!快来”

有位先生开了口 

“来了”张真源

我见他抬眼正好看见我  稍微愣了一会儿 又立马笑了笑 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眼睛弯弯的  像月牙一样 很喜欢

“您好 我叫张真源”张真源

“您好 我叫张浣妤”

张真源突然凑过来

“好久不见啊小姐”

我笑了笑 “好久不见 先生”

等词作完后 我刚准备走 张真源便叫住我

“再等会好吗?我待会就好了 完了我把东西给您”张真源

“好”我笑了笑 再次坐回椅子上 注视着他 他正在很认真的听老师与他们商量音调  他们真的很有实力 在作词时 我基本帮不上什么忙 很厉害 灵感很强 在音调上他们也很谨慎 每句词的调都会认真思考 思考节奏 思考排列  在我无聊时 我又慢慢观察张真源 我发现 他不戴口罩 更好看清晰的下颚线 堪称完美的侧脸 眼睫毛微微轻颤着 我正入了迷 张真源朝我走来 我看向窗外 现在已是傍晚

“不好意思啊 这次弄的有些晚了 你介意吗?”张真源

“不介意 没关系的 今天你已经够累了 走吧”

“好”张真源

待我拿到我的文件夹后 他邀请我进他家

“现在正下着雨 你要进来待会吗?我这有热茶”张真源

“好”我走进他家 装修的很有风格 大理石板为主 大多以棕色为主色 很大气 房间内也有淡淡的香味 是他身上也常伴随这的香味 很好闻 但是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是什么香味 总之让人闻了会很有安全感 待雨停了后 他送我回家 

道了谢后我以为我们的缘分就会断决 

可是直到那天 我提交整理完的词搞时正好撞到了张真源 在后来张真源说这就是我们命中注定的缘分 我也会感慨缘分的奇妙

“好久不见 张小姐”

“好久不见 张先生”

后来呢 我经常碰到张真源 我们也慢慢熟悉起来 感情逐渐加温 在520那天 他找我去天台 我大概也猜到了 好俗套 对的 张真源向我表白了 

我说好俗套 他说

“不俗套 能让你知道我爱你就行”那天我们拥抱了许久再后来每年的520不仅是情侣秀恩爱的日子 也是我们的恋爱纪念日 当然每年4月16日时我都会陪他过生日 给他惊喜 因为他是偶像 我需要等他直播完后送上惊喜 当然我的生日他也未曾缺席

“乖乖以后都要陪在我身边”

“乖乖我永远在你身边”

“只要乖乖在我不怕网上的流言蜚语 因为我有乖乖”

“乖乖 我好喜欢你”

“乖乖我发现我离不开你了怎么办”

“乖乖 亲亲”

“乖乖 抱抱”

“乖乖 我什么都不要 我只要你”

可在第三年 张真源的事业本来是在稳步上升的 突然他的事业大幅度上升 我自然是感到开心的 但我也知道我会成为他的累赘

有一天 他的经纪人找到我 

“你知道的 你会成为他成功路上的绊脚石的 你知道你该怎么做吧 如果你真的爱他 你就别耽误他!”

后来我向张真源提了分手 任由他问我为什么 我坐飞机离开了重庆 去了北京 我也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删除 

直到现在 我一直认为我和他在一起都是梦 可是照片却告诉我并不是而且是真实发生过的 存在的 我只能以粉丝的名义来表达我那微不足道的爱 他的粉丝真的很多 或许他也将我遗忘了呢

“好啦 大家拜拜”刚回忆完 直播便关闭了

突然短信传来了条消息

“乖乖 说好要陪我过每年生日的 ”

  

End


  

评论

热度(9)